close

 前陣子CWT34時朋友要做冰皮月餅,就順便拜託他教我了,弄起來挺簡單有趣的XDDDDD

之後母親吵著要吃梅子口味的,所以就來弄了

皮的做法就是把鳳片粉、白油(聽說不好所以我換成橄欖油)、糖粉、梅粉、梅酒、水混在一起,份量就先不要問我了,因為我是憑自己喜好加的,反正要是太乾就加水,太濕捏不起來就加粉囉,梅酒看人喜好可加可不加,我加的是紫蘇梅酒,所以皮的顏色偏紅比較好看,另外,因為鳳片粉就是熟的糯米粉,做好是可以直接吃的,所以全程都要保持清潔和帶手套,不然吃了肚子痛我不負責。(茶)

內餡是用綠豆餡,朋友教我那回是用買的綠豆餡,但我後來被它的甜度驚悚到了......所以這次綠豆餡我決定自己煮!!!!!

材料是綠豆仁、奶油、砂糖、水,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像還有人喜歡放麥芽和奶粉,但是我不喜歡吃太甜,所以就不放了,量也一樣是憑自己喜好加的。XDDDDD

先把綠豆仁洗好,泡水泡兩小時,之後煮一下撈掉水上的泡泡和雜質,在整鍋丟到電鍋蒸(兩杯水外鍋兩杯水內鍋),電鍋跳起來後先悶一下,在拿出來。

炒菜鍋熱鍋一下,放奶油進去,奶油因為小阿姨強烈要求要用好的,所以我買了雪印的奶油,不得不說......好驚人喔!!!!一下去整個廚房都是超好聞的味道(餓),然後把整鍋蒸好的綠豆仁倒下去,一邊炒一邊用鍋鏟壓爛,這時一定要關小火,不然會焦掉,要是太乾就加點水跟奶油(奶油不要太多),糖的話我是邊加邊吃,加到我覺得剛好為止,剛煮好的綠豆餡超好吃的,我一邊炒一邊一直偷吃。XDDDDDD

之後再把皮的麵糰捏一小團起來揉成圓球狀,豆沙也捏一些揉成圓球狀,在把皮壓平後,把豆沙包進去,包成圓球狀後就可以用模子壓模囉,壓模時模子上要先灑一些粉,這樣才不會拿不出來,壓好後要盡快放進冰箱,不然它會軟掉,花樣也會變得不明顯。

冰大約兩到三個小時就差不多定型了,這時就可以吃啦!

這次的大失誤是......我忘了看那罐梅酒的%數,而且他是15%清酒釀的紫蘇梅酒,我還倒了整罐下去......後來吃的時候被後勁嚇到了,酒味直接從胃衝上來啊!!!本來是要做梅子月餅的,這下根本變成梅酒月餅了!!!!

我的酒量不是很好.....雖然不太會胡言亂語,但是10%的酒就可以讓我HIGH過頭外加起酒疹了,聽一起做的外婆說,才吃兩個我的臉就紅了.....(摀臉) ,後來就昏昏沉沉的被趕去洗澡。OTZ

母親吃了之後覺得太酸,但小阿姨和我、外婆、三阿姨都很喜歡(我們比較愛吃酸的),但是母親第二天非常歡樂的拿了一整盒去辦公室分(他自己也吃了一堆)=_=||||,我本來想留到星期五給妹妹吃的,這下好了,只剩三個,這樣根本撐不到我妹從學校回來啊!!!!!!

下次要做的話梅酒大概會只放三分之一瓶或半瓶吧,我也想玩看看別的口味,改天會來試試別的餡XD

DSC_1402  

超好吃的綠豆沙

DSC_1404  

成品,盤子上最好也鋪一點粉,比較不容易黏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