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農曆年我們家可以說是過得非常精彩外加狀況一堆,因為太精采了,所以我乾脆來個全部總結(除夕~初三)

 

除夕,每一年的除夕對我家來說都是戰場,因為我父親是長男,我們跟爺爺住,每年的除夕叔叔一家都會回來吃年夜飯,叔叔一家+我們家=11個人吃年夜飯,我母親討厭外食,這就意味著我們要自己做出夠11人吃的年夜飯,而且其中還有幾個人的食量非常可怕。

所以一大早廚房就全是食物,然後還要拜拜,偏偏小妹出狀況,她早上時就和我說她覺得全身都在痛,我聽他的描述覺得可能是感冒,就先把他趕去睡覺,下午時我問他有沒有比較好,他有氣無力的告訴我沒有,我摸她頭,赫然發現這小孩居然在發燒,這下精彩了,一陣兵荒馬亂之後由大哥帶他去看醫生,幸好醫生有看診,不然就完蛋了。

接著吃完年夜飯,換大哥有問題了......前陣子大哥的一顆臼齒不知為何,崩塌了一角,去看醫生,牙醫表示要做根管治療,大哥那一陣子處在忙到天昏地暗的混亂時期,所以就先沒管它,只有請醫生先把它補起來,結果吃完年夜飯,大哥的牙齒痛到讓他在床上打滾,之後一直痛到初一早上,母親才帶他去看牙醫,大哥說他整晚都沒睡,相比之下我只是智齒痛,真是比他們兩個好太多了。

 

初一倒是挺平靜的,但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初二才是混戰的重頭戲!

 

初二中午我們家都會出去吃,叔叔、姑姑也都會來,今年還多來了兩位舅公,但是我非常不喜歡初二中午出去吃,因為父親定的餐廳通常都不怎樣,我又討厭吃桌菜,加上我有很嚴重的偏食和挑食習慣,吃桌菜常常會遇到整桌沒有我肯吃的食物這種狀況,同學都說我嘴刁,可是我寧可吃少少的合我口胃的食物,也不想吃我完全不喜歡味道又不好的食物,會有這種習慣大概歸功於母親從我們小時就對我們的食物非常注重的關係,所以我們家三個孩子的嘴都一個比一個刁,我又挑食挑的特別嚴重,所以吃桌菜對我來說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今年這家餐廳更是破了我的記錄,從頭到尾只有一道湯勉強合我胃口,剩下的食物有的是我本來就不吃,有的是那家餐廳弄得很難吃......所以整頓飯吃下來,我只吃了湯跟兩三隻蝦仁,最後甜點時吃了半塊起司蛋糕,整頓飯母親一直在看我,她知道我有"如果沒有我會吃的食物,那我就乾脆整餐都不吃"的壞習慣,後來父親也發現我只有喝湯,他乾脆直接扔了一盤魚過來我們這桌要我吃掉,但是那個魚......牠有一種腥味,這讓我完全吞不下去,後來是靠著兩個表妹幫我把它分掉的;令人更傷腦筋的是那家餐廳出菜出的很慢,我們從12點吃到下午2點半,天啊!

 

還好晚上就是我們所有小孩期待的回外婆家了,雖然我們家到外婆家只要半小時的車程,但是外婆手藝好啊!而且今年我們決定要出去外面吃,餐廳是母親選的一家日式料理,餐點相當美味!(母親選餐廳的眼光比父親好一萬倍),加上我是由外婆和阿姨們帶大的,所以這頓飯吃的很輕鬆愉快,母親還帶了一瓶很不錯的清酒,但是我會酒精過敏,所以她只肯給我喝一小口,小阿姨也帶了一瓶低度數的白葡萄酒,所以後來我幾乎都是喝那瓶,店家幫我們準備的清酒杯子非常漂亮,害我有點想偷帶一個回家(喂)

 

最好笑的是三個小孩也吵著要喝,我妹、大表弟和小表弟,因為是過年,所以就沒未成年不可飲酒這條啦,我知道小妹相當能喝酒,因為在家中時她都會跟我媽和大哥搶葡萄酒,結果大表弟和小表弟一下就醉了,大表弟還進入胡言亂語模式,小表弟比較好,只是整個人茫茫然XD,我妹是強者,她清酒葡萄酒混著喝,喝了一堆完全沒事!!!

 

DSC_1193  

很漂亮的清酒杯>D<

DSC_1194  

在一張WWW

DSC_1195  

另一個不一樣的

DSC_1196  

這個我也很喜歡XD

DSC_1198  

5%左右的白葡萄酒,我很喜歡那個商標

DSC_1199  

後勁挺強的清酒XDDD

 

初三早上完全就是孩子們的電動廝殺時間,還好我家沒有"輸了要給錢"這規矩,不然我哥絕對會變成吸血蟲!!!!和他打電動跟本就是找虐啊啊啊啊啊T_T(從小就是輸多贏少),雖然看到小鬼們一起被電還挺開心的(?),外婆做的炸年糕超好吃!!!!

混亂的除夕到初三結束,基本上之後就會平靜的多了,每年過年都要來這麼一回真的是......很累啊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