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是很照顧我的學姐的生日,因為學姐很喜歡松鼠,所以我試著做了一隻松鼠布偶當作他的生日禮物

老實說,做起來相當麻煩,不過是我自作孽,放著簡單的做法不做,硬是要玩麻煩的做法,但是我實在不喜歡一體成型的那種,總覺得扁扁的不可愛

雖然麻煩,不過做完超自豪,一整個非常有成就感XD

選布花了我不少時間,要挑到觸感和顏色我都滿意的布實在很難,像我妹要求的另外一隻布偶和另一個朋友要的布偶都還沒找到我滿意的布,而且還有價錢問題(窮人沒錢)

不過最讓我無語的部分,就是大小,因為我沒有松鼠布偶的紙型,所以畫的時候,是用家裡縫紉教學書中的泰迪熊紙型來當範例,因此我不能照抄紙型上的尺寸,結果這下就出了問題

那就是這隻松鼠..........它整整有60多公分高,放在外面賣的話差不多就是商店裡賣的大型娃娃的尺寸(有的搞不好還沒它高)

 

怎麼會變成這樣咧,我明明只想做30公分左右的!!!

DSC_0094  

 

一開始的時候就發現頭好像不小心做太大,所以後面也跟著放大了些,然後它就變巨無霸了

而且頭太大,在頭要跟身體接合時費了我一番工夫,第一次沒接好,只要輕輕晃動身體,頭就會好像脖子斷掉一樣東搖西晃(相當驚悚Q_Q)不得已只好拆掉重接

加上我挑的這塊褐色的布,雖然很軟很好摸,但是他很厚,我已經是用最粗的針來縫,還是縫的我差點痛死,有些地方針怎麼樣都拔不出來,我還用咬的,幸好要手縫的部分不多,縫紉機萬歲!

DSC_0091  

 

脖子上的緞帶是前幾天臨時翻到的,我本來想找手帕,沒想到剛剛好,就拿來綁了

DSC_0090  

 

手腳縫上扣子,可以動,本來想在做顆糖果或栗子之類的給它抱,不過阿姨說這樣太花俏了,所以就沒弄

DSC_0095  

DSC_0096  

雖然做起來相當麻煩,但是做完超有成就感的,下一個目前應該是瞿小仰的小雞,還有我妹要的曼陀蘿(奇妙的白胖植物)下載  

不得不說我欠了超多東西的啊哈哈哈~好像還欠了另外三個朋友拼布的零錢包,總之慢慢來啦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